close

被稱為調情聖手的他,最近主動跟我分享一個心得,他說 :「我的愛情,走到最後都是暴斃而亡。」我聽了大笑。

愛情來來去去,但是來去之間每個人經歷的方式很不相同。有的愛情是順來慢去,如春風秋雨;有的愛情是大起大落,像驚濤駭浪。他的感情經歷比別人多,但是他每一段感情開始和結束的方式,卻都如出一轍。

剛開始的時候,失魂落魄,結束的時候,都驚天動地。而且,對方都很不甘心地上門來鬧事,找他的家人算帳、或吵到辦公室去,故意讓他難堪。 

從他每次分手的模式都很相似,可以分析出他的愛情何以每次都「暴斃」的原因。分手分得難看,其實跟雙方的性格,有直接的關聯。 

他習慣性地在愛情裡讓對方有被欺騙的感覺。據我所知,他談戀愛的態度,常常是虎頭蛇尾,到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的階段時,又刻意偽裝自己的感覺,讓對方缺乏可能會分手的心理準備,私底下卻偷偷「騎驢找馬」,等他找到新的對象,突然提出分手時,當然會讓對方在一時之間,無法接受,產生很激烈的情緒反應,上門鬧事就不足為奇了。

而他每次愛上的都是很有個性的女孩,這一類型的情人,絕不會逆來順受、任憑擺布的。當她感覺自己被欺騙時,就會採取報復的手段,以他這麼多的風流韻事,沒鬧出人命已經算是萬幸。

而他很愛面子,又是個致命傷。我曾告訴他:「愈是深愛你的人,愈知道你的罩門在哪裡!」果然靈驗,被他辜負的女孩,都知道他死愛面子,抓到懲罰他的要領,竟是讓他出糗、丟臉,所以鬧到家裡、辦公室,顯然效果最好!

愛情的結束,誰都希望能夠處理成「好聚好散」。但是,有些人卻可以反目成仇,鬧到你死我活的地步。愛情之所以暴斃,不是因為結束時沒有處理好,而是在相愛的過程中,就埋下禍因。

想要「好聚好散」嗎?不是「好好說再見」就能算數的,而是要在相愛的每一天,用誠懇相待,才不會在分手時,留下很大的遺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