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婚姻中,什麼滋味最難受?除了爭吵打鬧不休之外,應該是被另一半當做透明人。沒有吵架,不代表關係和睦。有的是已經懶得吵了,反正你也不會改,我也不想改,不溝通就沒事。 

芝玉說,她今年35歲,婚姻進入了彈性疲乏期,老公看她的眼神,當她是個透明人,和她說話,也是哼哼哈哈的應付過去。只要她說話超過一分鐘,他的眼神就自動放空,好像神遊到另一個世界。

她沒懷疑過老公是否有二心,不過,婚姻已經沒了感情,只剩下對孩子的責任。不知道未來該怎麼過下去。「我爸我媽也是這樣,我竟然不知不覺的步入後塵。是不是每個婚姻都有彈性疲乏期?」

多人在婚姻感覺漸漸平淡之後,會安慰自己:每一對老夫老妻都是這樣的吧。其實這是一個巨大的警訊,一個婚姻如果到了:你再怎麼難過我也不想管的地步,恐怕狀況已比離婚更糟。

把對方當透明人,原因可能在於他另有所愛,也可能因為長期下來實在無法溝通。不曾懷疑他有二心,是妻子的善良。但是這種狀況絕不只是彈性疲乏,而是婚姻已缺愛情滋潤。

如果還有一點愛意,你需要的是重新整頓生活態度,甚或你的談話內容有一點新意──試著讓自己學些東西在知性上成長,或尋找一些共同的新體驗,如果沒有時間,偶爾約他喝一杯咖啡,或光鮮亮麗的請他外出吃一頓晚餐也好。他當你透明人,你也應該當他是稻草人很久了吧。

兩人一成不變的對話,象徵著一成不變的生活。不只會讓婚姻疲勞,還會令人對於婚姻有厭惡感。當有人感覺婚姻剩下責任的時候,就是愛即將消失的預兆。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