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外情原本是男女對一方已婚或雙方已婚狀況有所認識,發生的戀情只存在於兩人的世界,因此格外濃密、刺激,但若非雙方都已婚,過一陣子,尤其是其中未婚女人都會開始吵鬧說:「不是我非要結婚不可,不公平的是他結過婚,而我卻沒有!」 

普通的愛情要計較公平不公平都很困難,往往是有一方愛另一方更多一點,無法兩個人愛情的分量都拿到天平上來秤誰多誰少的,婚外情更麻煩,原本無法追求什麼公平,如果要說公平,那對蒙在鼓裡的配偶而言也不公平。 

婚外情的另一個公平問題就是跟配偶的關係,許多日本男人、女人認為自己的配偶早已不把自己當女人或當男人看待,只好找別人來證明,如果不影響家庭,就不算不公平;但我在台北遇過許多非常想搞外遇的男人,他們都擔心對妻子不公平,有人說:「我太太沒外遇,我做不出來」或「我不希望我太太外遇,因此我無法有外遇」,甚至有男人希望發現太太有外遇跡象,那樣自己也可以安心搞外遇。類此的外遇的公平感,日本男人就比較闕如。 

不倫戀裡還常見的「不公平」的問題,是女人抱怨男人陪伴自己不夠多,或是男人悄悄地跟老罵一無是處的妻子去度假,或是男人雖稱夫妻間早已無性愛,但其實照常做愛,不倫戀期間小孩連續誕生,但自己卻永遠無法生男人的孩子,總之男人分給自己的精力、資源都非常少,老是會吵不公平,或許真的如此吧!

原本男人都是想維持現狀下談婚外情,因為搞婚外情,反而只好加強「家庭服務」來維持內心平衡,比較不會對不起妻兒。許多日本社會學家都表示「不倫關係要穩定、成熟,只好是雙不倫,最好雙方都已經有孩子,兩人都會非常謹慎小心,不會隨便想傷害誰!」主要也是這樣就沒有公不公平的問題。

婚外情在日本還有必然不公平的是,如果東窗事發,都是女人得辭職,男人卻無傷,像去年有位電視女主播跟民主黨的國會議員被拍到當眾擁吻的不倫戀關係,但結果只有女主播下台;大部分的處分也都沒有公平性可言,要想談不倫戀,只好先把心裡的秤子拿掉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