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接到邀約見面的電話時,她有些意外。「學長,你不是明天就要結婚了嗎?」 

從收到喜帖那一天起,她就開始盤算紅包要包多少錢、穿哪一套衣服去赴宴,她很好奇:賓客都這麼忙了,主角怎麼可能會有空閒? 

「對呀,就是因為明天要結婚了,所以才要善用最後一天單身的日子啊。」因為學長說得很自然,她也就很不以為意地出去跟他聊天打屁。 

談了將近一個多小時,都是沒營養的話題,直到她說:「時間差不多了,你也該早點回去準備明天的婚禮。」時,他居然以半開玩笑的語氣問:「妳知道嗎?從前在學校的時候,我還蠻欣賞妳。」 

「咦,你現在來說這些,會不會太晚呀?」他們的關係夠熟,所以開門見山地問,反而不會尷尬。
「呵,呵,呵!我沒有別的意思啦。只是覺得人與人之間的緣分,真的是很奇怪。」他笑得好開心,她卻聽得很迷糊。明天就要當新郎的人,怎麼會這樣啊? 

勸他趕快回去準備婚禮之後,她並沒有想太多。直到正式參加他的婚禮,跟很多同學見面,才發現這個新郎很妙啊,結婚前一天,竟然都沒有花時間準備婚禮,也沒有刻意陪伴新娘,反而是自己一個人到處閒晃。

宴客的酒席間,大家都在竊竊私語地問:「他昨天有沒有去找你?」而她更想知道的是,他會不會問每一個女孩子說:「妳知道嗎?從前在學校的時候,我還蠻欣賞妳。」

很識大體的她,當然沒有在宴席上追根究柢,只是暗暗覺得好笑。沒有人幫學長舉辦「告別單身派對」,他才會用自己挨家挨戶拜訪,說些言不及義的話,來安慰自己、鼓勵自己。

她下定決心,將來自己結婚的前一天,絕對不會容許新郎官跑去和從前的女友、或女性朋友糾纏不清,但還是會希望婚前各自都舉辦一場「告別單身派對」,以免在結婚的前一天,那麼心慌、那麼空虛。

聽完她的故事,我不敢保證說,舉辦「告別單身派對」一定可以增強婚後的免疫力,但我很確定男人實在很害怕失去自由,所以對婚姻感到恐懼。一切無聊的舉動,都只是為了測試他被婚姻綑綁之後,偶爾逃脫的可能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