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昏暗ㄉ照片..是小牛仔午覺睡醒時候拍ㄉ..當時我在廚房洗東西..

並沒有聽到聲音.等我走進房間..發現~他已經睡醒坐在床上..還開了電視了哩@@

又到了每個月一次ㄉ紀錄..說實話還真有點累..因為隨著孩子越大..變化越多..

自己ㄉ記性又差@@感覺就像交功課一般..絞盡腦汁!!我想等小牛仔2歲時..

每個月成長紀錄就要功成身退了......改以其他方式..這樣會比較輕鬆阿~哈哈

看到標題..一定很那悶為什麼是"小子~你是洋人嗎??"

有常來我網誌ㄉ格友媽咪們..應該知道我對小牛仔ㄉ"吃"很傷腦筋@@

雖然現在願意開口吃食物..但是量都不多..有時吃ㄧ口就被他打回票..

食物丟ㄉ比吃ㄉ多啊!!!這不是用大骨熬粥..或者用吻仔魚..等等就可以解決..

漸漸發現..他喜歡吃西方人ㄉ食物~~可能他老母我吃東西也是"不中不西"..

他喜歡吃麵包.吃蛋糕.吃熱狗(7-11起司口味).喝濃湯.吃大燕麥片..

還有大家都很難抗拒ㄉ麥當當!!!最愛薯條..再來就是雞塊..(唉~可能我懷孕時吃太多了)

牛仔外婆都笑說 : 他是外國人喔~~ㄆㄆ

如果吃中式餐餵小牛仔..一般都是吃吃幾口就不要了..除非是有拌肉汁ㄉ飯..白麵線或有煎炸過ㄉ食物~

因為本身娘家就不是傳統家庭..本身在飲食上就有很大ㄉ彈性..中式西式泰式港式都很能接受!!

或許我ㄉ習慣也是這樣..所以可能小牛仔飲食習慣也"不中不西"阿...哈哈

接著..來寫一下成長紀錄囉!!

尿布: 幫寶適特級棉柔 XL 號 ..外出時用妙兒舒妙而褲

奶量 : 自從上次六合一發燒恢復後..奶量就下降..目前都喝180cc..現在改為一天喝早中晚三次..

配方奶 : 桂格特選成長奶粉--全新升級藻精配方

副食品 : 桂格HA敏兒麥精 <每餐加3匙> 

早晚添加肥兒八珍粉光蟲草綜合營養素2匙..其他餐添加邦妮寶貝球蛋白粉1匙~

服裝 : 居家穿短袖包屁衣or居家短袖衣褲..出門都著短袖短褲涼鞋.會攜帶薄外套..

♥ 牙齒還是維持16顆..最後四顆都沒動靜@@

♥ 現在因為一天改喝三次奶..希望小牛仔可以養成吃飯ㄉ習慣..

♥ 現在看到大人吃什麼..都會很主動討東西吃...不給吃還不行呢~

♥ 作息大約早上7-9點左右起床.午睡1-2個多小時.晚上約10-11點一覺到天亮~

♥ 排便狀況都是一天一次或兩天一次.... 隨著食物吃ㄉ越多..大便顏色還真多樣化!!

♥ 現在只要跟他說喝ㄋㄟㄋㄟ..小牛仔就會在我身上就定位..因為到現在餵奶還是要我拿奶瓶..

他老大不願意自己拿阿@@很奇怪..會自己拿大眼蛙喝水..就不自己拿奶瓶喝奶??

♥ 每次幫小牛仔換好尿布..就會自己拿去垃圾桶丟~

♥ 除了會開DVD.電視還有遙控器電源..現在又開始按冷氣遙控..昏倒..

♥ 自己做完或做成功一件事..就會自己拍拍手..

♥ 之前是愛拍人臉..現在是只要你在他面前低頭(例如 :撿東西)..他就會給你後腦杓"切芭樂"

♥ 會學我收拾東西..例如整理圖卡或撿小車車放入盒子內~

♥ 最近發現小牛仔喜歡看"天線寶寶"(但我覺得他們長ㄉ好奇怪喔@@) 

♥ 死不讓我刷牙..連買了有口味ㄉ牙膏都不要..搞ㄉ我到現在還在用濕紗布!! 

♥ 喜歡玩你追我跑..當要他站在面前時..就是不過來..我一過去他就給我跑..就愛讓人追~


PS.大概就是這樣了吧~~實在是想不到了..雖然平常有寫筆記..但還是想到這些..

看在我努力ㄉ份上..推一個給我鼓勵吧^^3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