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朋友處得知,另一位共同的好友霈芯即將和認識十幾年的國宏結婚,得知訊息的朋友們都很替霈芯高興。

霈芯與國宏是國中同學,兩個人也是很談得來的朋友,雖然所有旁人都看得出來國宏非常喜歡霈芯,也對霈芯照顧得無微不至,但霈芯一直只是把國宏當成朋友。直到數年前,霈芯因感情受創,在身心俱疲下接受國宏成為她的男朋友。當時一些朋友還很擔心,一方面勸霈芯不要匆促下決定以免將來傷了國宏,另一方面也勸國宏多多考慮『現在和霈芯交往是不是個好時機?』

「我知道她現在很脆弱,也許只是想找個替代品,但我不介意做替代品!我只是想陪在她身邊,保護她、照顧她,直到她能完全恢復!未來的事我不會多想,就順其自然吧!只要她能幸福就好!不過還是謝謝你們替我擔心!但我已經考慮得很清楚了!」國宏堅定的說。

在他們的婚禮之後,一次偶然的機會遇到霈芯,開玩笑的詢問她為什麼會決定『下嫁』給國宏:「妳已經愛上國宏了嗎?妳自己以前一直說妳只把他當成朋友,你們之間是絕對不可能有愛情的!」

「其實現在我也不知道我對他是不是有愛情,但後來我發現自己已無法再和其他的人交往,因為我不想讓他傷心難過,他傷心、我也會跟著很傷心,他現在就像我的家人一樣,而且是很親、很親的家人!還有我也漸漸的發現他許多過人的優點,例如:體貼、寬容、對人很厚道很有愛心……其實現在回想起我之前很痛苦的那段日子,不僅傷心男友變了心、自己的身體也差到常常進醫院吊點滴,但他都一直默默的守在我身邊,幫我撐過那段心碎難熬的半年,現在想想,真的覺得他好像是老天賞賜給我的天使,是來保護我、照顧我的!所以我的生命中能有他是很幸運的一件事!」霈芯說。

這個奇妙的轉折,令我感觸良多!人們往往在追求遙不可及的夢想時,卻忽略了原來幸福就在自己身邊!

俗話說『姻緣天註定』,不過,這樣的說法或許對於追求好姻緣來說過於被動。但愛情本來就不像在沙灘撿貝殼般,已經錯過的貝殼還可回頭揀起。

幸福的機會,也許一生就那麼一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