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真的是很難懂的一個課題,不想去懂,卻偏偏愛上就陷得很深,不想去愛,但不得不去愛,因為渴望依賴,以及許許多多的關心與幸福。所以人們總是不斷地去尋找著愛,即使受過了傷,還是得愛。我常在想,如果我沒有愛就好了,因為這樣,我就不會想去依賴,就不會痛苦,也不會因為想念而難過。

曾有人告訴我:『妳不應該只帶著回憶走過這一生,因為回憶是過去的、虛幻的,不管妳如何去懷念,它依舊不會從回憶變回真實,妳在等什麼?這樣的等待是否又真值得?不要覺得他是你深愛的人,妳在往後就遇不到真心愛著的人,也不要因為想著什麼事都靠緣份,所以就被動地去面對所有的愛,找不到不是因為沒有,而是妳自己不敢去接受、尋找,如果妳連接受愛情的信心都沒有,又怎麼來說愛?』

我可以老實地講:『是的,我還是無法走出回憶,我還是無法學會忘記。』因為他曾經是多麼地真實存在於我的面前,摟著我、吻著我、關心著我,我們有過許許多多的快樂與幸福,也給過彼此屬於永遠的諾言與約定,這樣我怎麼能忘?即使我知道,他已經遠走了、再也不會回來了,但是我還是沒辦法不去愛他、想他。

說穿了,我還是個不大懂得愛的人,我還是無法像自己的名字一樣,那樣地「冷若冰」,但,這又如何?回憶又如何?假使我真走不出這回憶,我還是過得好好的,那不如就讓我無法自我地深深回憶。我相信,有一天,當我遇上了我真心愛著的人,當他也給了我誠懇的愛情時,我一定會揮別回憶的。因為我自己也知道,回憶不能給予我任何的未來。『當妳已經不去回憶了,並且用真心與主動去面對自己想要的愛情了,那時,妳才是夢醒了,才是懂得去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