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喂,你看DVD看到睡著了,你知不知道?一直躺著不健康吧?可不可以起來做點事情?」俊言被妻子的咆哮聲吵醒。他沒好氣的說:「拜託,今天是星期六耶,讓我睡一下不好嗎?」「你已經睡了很多個星期六了吧。」妻子冷冷的說。 

「我躺在這裡惹了妳了嗎?」俊言說:「真奇怪,我出去打球妳也不高興,說我沒陪妳,我在家陪妳,妳也不高興。」「喂,你這叫陪我嗎?你在陪電視機吧?」兩人始終為著假期如何安排不高興。 

女人的心理都是如此:我們好不容易放假,當然希望你在家陪我,但讓我覺得開心,才叫做陪我,只有你自己開心,當然不叫陪我。大部分的男人,卻以為只要人在老婆身邊,就叫做陪她。於是有更天真的老公,在周末吆喝一大堆親友來家裡打麻將,打個兩天兩夜,要老婆在旁服侍三餐茶水,太太的周末比平常日子更累更無聊(除非妻子也熱愛此道),但他卻認為,我盡仁盡義了,只要放假我都在家呀,哪裡找到這麼好的老公呢? 

韓國曾做過一個有趣的調查,假日時老婆最恨的人是誰?得到最多票數支持的是老公。理由包括:一,放假只會睡大覺;二,假日也不幫忙家事;三,假日時只記得探望自己父母,不管岳家。 

國內的情況大致相似。換句話說,男人只要做到假日不在家睡大覺、幫忙家事、偶爾提議探望岳家,才有資格得到讚美。不是在家就好,也不是女人要求太高,大部分的妻子希望的是一個在家也有為的青年,而不是一個在家的大懶蟲或在家還更麻煩的男人。不然,不如不在家。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