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君自從交了男友後,每一次女友約她出去,她都會帶著男友同行。一群女友說八卦聊是非,男友除了動嘴吃東西外,其他的時間,手上都在打電玩,自己一個人忙得很。 

小君偶爾問一下他的意見,他當然不可能太認真聽,只會「嗯嗯」兩聲。小君覺得他乖巧懂事又可愛,但閨中密友們可不這麼想,好久都沒有找她一起出去。 

「為什麼妳們要拋棄我?」「我們只想留時間讓妳好好約會。」表面上,朋友是這麼說的。其實大家的想法是:妳每次都要帶男友來,而妳男友那麼無趣,有他在,又不能盡興說話,不如不要找妳。 

小君還以為,朋友們嫉妒她有戀愛可以談,所以聯合排擠她。直到其中一個友人告訴她實情,她才恍然大悟。這會兒,她又怪起男友:「都是你,害我沒有朋友!」

男友也覺得很委屈:「我又沒有阻止妳和朋友聊天!我也需要自己的空間,也有我自己的朋友啊?」

可是,跟許多以「黏」為談戀愛準則的女生一樣,小君就是捨不得在放假的時候,不把男友帶在身邊。

她既要愛情,又要友情,兩者互相牽扯,結果既失去了與朋友聯絡感情的機會,也常因此與男友吵嘴。

談戀愛談得太黏的女人,常把男友當「拖油瓶」,到哪兒都帶著,除非這個男友是天生的公關人才,否則,朋友能夠跟她講的心裡話,必定越來越少,感情通常都會越來越疏遠。

如果不想因為愛情失去友情,女人最好不要把男人當成拖油瓶。

這一點,男人通常做得手腳乾淨,所謂哥兒們的聚會,很少會帶女友參加,既要顧朋友,又要顧情人,實在太累,他們很早就學會把愛情與友情判然二分的聰明。

 

吳淡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