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從小父母離異,在母親強悍的羽翼護衛中長大。長大後,母親對於他的歷任女朋友都有意見。說也奇怪,只要母親不喜歡那個女孩,說了幾句不好的評語,不久後,他對那女孩的感情就會斷了。他常怨懟的對母親說:「都是妳害的!」 

他常常一不高興就不回家;母親也不是溫柔敦厚的慈母類型,一不高興還會拿東西丟他。不過,母子怎麼不和,還是血濃於水。28歲時,他娶了一個十分柔順而年輕的妻子。先有後婚,結了婚後,當然要和母親住在一起。不久,爭執
就發生了。

家裡的經濟大權和生活大小事都掌握在母親手上。他竟然以為年輕的妻子會有一種「不管事的幸福」。

妻子的不滿開始漸漸的從口頭上發洩出來。第一次因為母親而吵架的狀況是這樣的:半夜,他和妻子在房間裡,他母親不知為了什麼事來敲門,妻子忽然說:「去吧,去喝你媽的奶吧。」

他勃然大怒:「妳怎麼這樣說話的!」兩人就這樣吵了起來。事後,妻子退讓了,因為他堅持:「媽媽含莘茹苦帶我長大,無論如何妳都要讓她。她管家也管得很好啊,幹嘛跟她爭呢。只要妳肯讓媽媽,我什麼都讓妳。」他自覺得這個說辭再合理不過了。說得連他自己都感動。

後來她離家出走,把孩子帶走。不等他反應,母親一個人殺到親家去,把孩子搶了回來:「妳要走是妳家的事,孩子是我們家的姓,一定要跟我回來!」搶奪戰中,母親贏了,但她沒有顧慮到媳婦的情緒問題。媳婦在受盡委曲後離開了這個婚姻,說:「我輸給你媽,我認了。」

他又對母親說:「都是妳害的!」是她害的嗎?其實,母親一直無法在他的婚姻中退位,是因為他不想長大。他的妻子選擇離開,並非輸給婆婆,而是因為對他徹底失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