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我對他表白,會被接受嗎?」「他這樣看我,是否對我特別有好感呢?」「他是不是變心了呢?」這些旁觀者看起來有點傻呼呼的問題,對當事人來說卻是很大地困惑。 

兩人的愛情世界,有時候會感覺混沌不清,往好處想,朦朧也是一種美,但是,在濃霧中待久,也很容易迷失方向。其實,愛與不愛之間,有一條很細微、但很清楚的界限。有些人能一眼看清事實真相,有些人寧願自己騙自己,還有些人則是完全搞不清楚。 

雅蕙說她在第一次和未婚夫相見的那一眼,就能判斷出:「你就是我這一生要相守的人。」而且深入交往之後,證明自己當初的眼光真的沒有錯;但是,麗娟卻和男友談了許多年的戀愛,還遲疑地問自己:「我就要這樣一輩子跟你耗下去嗎?」很多朋友都羨慕地問:「如何成為像雅蕙那樣的幸運兒呢?」

美國詩人愛默生說:「相
你自己,因為你的心會回應。」我一直相,每個人都有一種潛力,可以對愛情有所「直覺」,在交往之前,能夠即時判斷出眼前這個人是不是值得鍾愛一生的人,在交往之後,若遇到感情發展的瓶頸,也能知所進退,不會被錯綜複雜的訊號混淆,弄得不知所措。 

最好趁早培養自己對愛情的直覺,隨著生命經驗豐富,讓它變得準確。有些人在無助的時候,常希望透過塔羅牌、八字、星座……等方式替自己指點迷津,但其實最有效的方法是「自我對談」,了解自己在擔心什麼,害怕什麼,對未來有什麼想法、有哪些計劃,都可以在自問自答中,找到方向。

有時候,我也會請精通占卜的好友,幫我預測心中所疑慮的事,但是,我並不特別迷
,而是藉由占卜的過程,更深入理解自己內心深處的幽微,其實這也是培養敏銳直覺的方式之一。

永遠讓理性與感性相隨、讓
念與情慾平衡。盡量讓恐懼降低一點、讓慾望減少一點,就比較能傾聽到自己內在的聲音。適度的運動和靜坐,也有助於獲得心靈的平靜,對愛情的直覺,就會愈來愈準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