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結束初戀的怡芝,最痛苦的事不是跟男友分手,而是:「自己曾經那麼深愛的人,竟然是個雙面人,而且還是個超級沒用的傢伙。」 她才20歲。

「想來他是有預謀的。」她說:「在他決定跟我分手前,什麼跡象都沒有,有天他忽然對我說,不管有任何人來跟我說什麼話,我千萬不要相信。」 

沒過兩天,男朋友的媽媽就打電話來約她見面,當著男友的面,說:「我不希望你們在一起,他要以學業為重。」

此時,她哭了,男友竟然還在桌下牢牢握住她的手,一臉天真無辜的看著她,彷彿在對她說:「這不是我的意思,妳別聽她的。」

她因此茶不思飯不想,一個星期瘦了好幾公斤。不久卻知道自己被騙了,男友牽著新女友的手在校園裡走來走去,而男友的好友來通風報信說:「他對自己的妙計沾沾自喜,自認為要媽媽來跟妳說分手很高明。」

怡芝除了生氣,還很心痛。移情別戀也就算了,竟還沒膽子來面對,要找媽媽當擋箭牌。自己當時怎麼會瞎了眼,愛上這種男人—根本是個長不大的小孩!

「這樣的人,送別人也不可惜啦。朋友們都這麼安慰我。」

怡芝的男友才剛成年,或許是真的沒長大吧。他一定很受媽媽寵愛,所以沒有能力處理自己的事情,連跟女友分手,都要媽媽護衛著他,怕他受傷害。

很多女孩喜歡找「孝順」的男孩子,但若男孩孝順到連談戀愛都要問媽媽行不行,那麼,戀情的前景必然值得憂慮,「媽媽不同意」必然也是他分手時用的最後一招殺手鐧。 

這個男孩用的招術看來蠻幼稚的,不過,成人世界也常出現這樣的例子:談戀愛或結婚時,都不管父母怎麼說,要甩掉另一半,才說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爸媽不喜歡他、或他跟爸媽處不來──有的甚至已經白髮蒼蒼、肚凸齒搖,還拿爸媽的意見來當武士刀。

大部分從情人口中的「父母反對」,通常都必須加上一個註解「父母反對──其實是因為我也反對」!只是沒膽說出來,假託孝順之名,來為自己開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