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沒有工作的男人交往,問題通常會越來越多。剛開始,女生會很慶幸,他很有時間陪自己,殷勤問候,隨時守候。 

但男人如果失業久了,又沒有固定的成就感來源的話,再加上本身修養不佳,理性不足的話,久而久之會變成女人的災難,致慧就碰過一個很像FBI的男友。

從旁監督一舉一動 
她是精品店店員,在百貨公司工作,男友動不動就在附近徘徊,監督她的一舉一動,如果她對某個客人多說了幾句話,他就會出現在她面前,責怪她:「幹嘛一直對他笑?妳是不是看上他了?」

讓她不堪其擾。後來還變本加厲,直接出現在店裡對客人咆哮,嚇跑客人,也嚇到了致慧的主管,讓她失去了工作。
兩個人都失業後,他還在家裡打她養的狗。

動不動就懷疑情人不專一,企圖把自己當成隱形攝影機的人,心理上有很大的問題,唯一能夠跟他們相處的人,只有那些心裡認定「你愛我所以才會這麼在乎我」的人,他們得把被監當成被愛,把他亂發脾氣都解釋成他在乎才行。

疑心病人人有,但若把疑心病都化成了行動,就是一種心理疾病了。

越想掌控越會失控 
也碰過一個例子,強加規定的是女生,女生規定男生每天要穿自己審核過的衣服,還會自己打造男友家中鑰匙,有一天晚上男生半夜被冷颼颼的眼光射醒,赫然發現女友正站在床頭看著他。她不但出現在他床頭,還會把他的信拿走,偷偷錄下他MSN的對話,還會把他手機裡的通電紀錄抄下來,一一回話,問人家:「你是誰,你找我男朋友做什麼?」
      
找不到男方時,她竟然可以傳簡訊給男生的媽媽(連媽媽也嚇了一跳:「她怎麼知道我的手機號碼?」),要求媽媽幫她找到他,否則她要死給他看!

交了一個女朋友,無意間累及家人,使這個男生感覺十分愧疚。「還好她的外表很漂亮──聽說她後來交了新的男朋友,我才逃過騷擾。」
這些人,都會被文雅的歸類於「相愛容易相處難」的一類。越想掌控,越會失控,把感情抓得太緊,反而讓它奄奄一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ang12341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